夏桓生

【基三】丐花百合向 短渣

大概只是填填脑洞?
能填脑洞也是灰常幸福的事情
短短短
渣渣渣



太阳悄悄拉上了帘子,透出淡淡的光晕,给周围的云朵染上了不一样的颜色。

尹苍邪背着夕阳一个人走在路上,旁边的行人尽是回家吃饭的,向几个认识的人打了招呼,路上算是没 了什么人。晃头笑了笑,拍了一下腰间别着的翠绿的打狗棒,拿起随身带的酒壶就仰天长饮。

一壶饮罢,走进附近的酒家,斟满了一壶酒,一边喝着酒,一边朝医馆走去。

老旧的木门发出咿呀的声响,尹苍邪倚着门框,晃着进来了。

她这一进来啊,就趴在桌子上,喊了一句:“花姑娘,出来给我瞧瞧~”

齐颖提着茶壶,笑着从里屋走了出来,不紧不慢地接了一句:“叫谁花姑娘呢”

尹苍邪耍无赖似的笑道:“万花谷出来的姑娘,可不得叫花姑娘?”

齐颖笑吟吟的“那我就叫你丐姑娘咯?”语毕,把茶壶放在了桌子上,“把这醒酒茶喝了吧,我就知道 你今天会来,以后可别喝这么多了,我过几天就要走了,就没人照顾你了,你要好好——”

齐颖的话还没说完,就看见尹苍邪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连忙上去扶,“我说你啊”

尹苍邪有些醉,整个人软弱无力地瘫在齐颖的身上,窝在齐颖的颈上,凑近了她的耳朵,轻声低语:“ 你一个花姑娘,出什么门,在外面被人欺负了怎么办,何不带着我,策马同游江湖?”

齐颖看着她,分不清醉了没。

齐颖抱她的手紧了些,同样的靠近她,贴近了脸,“……好”
-
多年后,茶馆里有人闲聊。

“你可知道最近几年江湖上名声大作行侠仗义的两位女侠?”

“那谁不知道,她们的名声早就传遍了”

依稀可以听见旁边那桌清脆的女声

“小二,上壶酒来”顿了顿,略带笑意的接了一句, “再来一壶茶”

评论

热度(5)